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反邪教协会

枣庄市科协开展“新春送祝福 科普润万家”科普宣传暨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2-08

春节临近,为推进基层反邪教科普宣传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公众识邪反邪能力,26,枣庄市科协联合市中区科协、永安镇科协在市中区永安镇怡华园社区开展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专家把新年的祝福写进春联,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理念融入春联,写出了一幅幅寓意吉祥又充满正能量的反邪教主题对联,将反邪教宣传与传统文化巧妙地结合起来。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反邪教知识问答活动,群众答对反邪教知识即可领取科普宣传品,“发现家人参加了邪教组织应该怎么办?”,“邪教典型特征有哪些?”“当收到印有邪教反动宣传内容的人民币时应该怎么处理?”......一道道反邪教知识问答题,不仅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又普及了反邪教知识。同时科普志愿者也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反邪教知识图文展等形式,现场讲解邪教的危害以及发现邪教如何处理,有力提升了社区居民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下一步,枣庄市科协将持续创新反邪教科普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为“风清气正 平安无邪”的平安枣庄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供稿:科普部

审核:李亚娟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