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3-22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的部署要求,把市科协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3月18日,枣庄市科协召开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丽到会指导。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陈平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上的讲话,《中共枣庄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的意见>的通知》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下发了《市科协关于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共枣庄市科协党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

市科协党组书记国际昌指出,市科协干部职工要围绕“五比五看”活动,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市委部署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五比五看”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准科协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提升科协工作创新力”为目标,立足“四服务”职责,打造工作品牌,创出科协新业绩。二是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努力造就敢担当善作为的科协干部队伍。科协系统的干部要敢于打破思想上的“天花板”、善于补齐能力上的“短板”、勇于锤炼作风上的“铁板”,在破解难题中,成长自己,壮大事业。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五比五看”活动取得实效。开展理论强基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展“对标树标追标”“查堵点、破难点”活动,推动科协工作提质增效。开展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活动,积极推动干部成长成才。开展“担当作为勇争先”活动,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为科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上,还对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组织部

审核:王绪彬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