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 枣庄市举办庆祝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暨“助力锂电产业发展”墨子科技论坛

来源: 时间:2022-05-30

5月27日,枣庄市庆祝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暨“助力锂电产业发展”墨子科技论坛在市科技馆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张庆伟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国际昌,市科协主席李兵,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波,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孙冠出席活动。市科协班子成员、市科技局负责人、锂电企业联盟负责人和各区(市)科协主席、发改(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以及枣庄高新区科协主任、科技局局长,枣庄锂电产业联盟成员企业总裁、技术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代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兵主持。

张庆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抢抓“双碳”政策机遇,突出锂电产业发展优势,全力打造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枣庄锂电产业研发创新水平不断提高,拥有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初步形成了较完整产业链,成为推动枣庄市工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他指出,枣庄科技、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的结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持续发力,创新创造;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搭建科技工作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服务于全市产业创新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注入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锂电产业发展,介绍了2022年枣庄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筹备情况,邀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家作发展路线报告,锂电产业联盟企业进行项目和产品发布,常州大学专家解读专利技术和扶持政策,锂电企业与大学教授共话产业发展,中国科协专利信息资源平台专家进行现场培训。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线上线下结合,气氛热烈,节日氛围浓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处助理、国际汽车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赵立金作了《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发展路线》的线上报告,分享了全球和中国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总体情况、发展趋势、动力电池产业现状和发展路线以及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意义。

山东吉利欣旺达公司、山东欣旺达公司、中材锂膜公司、丰元锂能公司进行了锂电产业重点项目及产品发布。

开展了锂电产业发展圆桌论坛。围绕枣庄锂电新能源的创新与挑战——锂电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和产业生态建设,留学德国海归博士、枣庄学院教授王坤鹏,天瀚新能源公司总裁陈凡伟,精工电子公司企业技术副总裁王勇,枣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冯振一起共话创新,共商发展,就如何加强前瞻性预判、增强产业链韧性、开拓全球市场、做好产学研合作等问题发表了各自见解,就如何建设锂电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进行了深度探讨,为来宾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宴。

常州大学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枣庄分中心主任王相,发布了锂电科技成果200项,并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进行了解读,从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三个方面做了服务企业成功案例分享。

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孙冠全面介绍了中国科协专利信息资源系统,重点推荐了锂电产业专利信息1.9万条,向与会锂电企业及科技人员提供了海外专利信息平台资源应用渠道。 

供稿:学会部

审核:王金山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