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主席李兵调研科协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 学会部 时间:2022-07-19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科协、企业科协、所属学会的工作情况,714日,市科协主席李兵、副主席王金山、学会部部长李斐到市中区调研企业科协、乡镇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情况,并到市人工智能学会、土木工程学会调研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市中区委副书记李厚兴、市中区科协党组书记杨福刚、市中区科协主席金世蔚、永安镇党委书记李锋和市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焦开,市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广庆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企业科协发展情况,首先来到中检集团公信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的高技术服务机构。调研组与企业科协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和业务服务范围,以及企业长远发展蓝图,围绕公信安全科技公司企业科协,引领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进行深入座谈。

随后,在冠宇农业,参观了灵芝、杏鲍菇等菌类产品生产车间和展览厅,详细了解企业主打产品生产、销售和研发情况,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的需求和产品研发方向,特别了解了企业科协在科技创新中发挥的有效作用。

调研组参观了永安镇科协,在永安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市中区科协主席金世蔚汇报了市中区科协基本情况、推进科协组织建设和学会建设工作情况,以及上半年工作情况、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下午调研了枣庄市人工智能学会和枣庄市土木工程学会,对各级学会运行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枣庄市人工智能学会开展了多期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承办市里许多相关人工智能赛事,积极组织学会会员单位参加提升能力培训。

枣庄市土木工程学会为土木工程产业提供技术支持、交流、培训、咨询、指导服务。围绕学会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兵对市中区科协、镇街科协、企业科协、所属学会组织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把专家人才资源、科创中国创新资源汇集到枣庄来。继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助力企业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再上新台阶。要求有关单位稳步推进创新驱动助力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技术服务、联合研发、项目申报,形成助力产业发展建议,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发挥好科协系统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

供稿:学会部

审核:王金山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