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科协举办第4期墨子科技论坛 ——于金明院士线上致辞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 学会部 时间:2022-08-01


    728日,市科协在滕州市滨江国际大酒店,举办墨子科技论坛——市抗癌协会2022年度学术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山东抗癌协会理事长于金明线上致辞并做学术报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山东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现让作学术报告。枣庄市科协副主席王金山,市肿瘤医院院长王涛,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晓明,市抗癌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梁家银、市立医院肿瘤科主任阚士峰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

    于金明院士线上讲解了精准肿瘤学新实践,包括癌症治疗领域载入史册的历史大事件、Atezo用于术后的辅助治疗,以及私人量身定制个体化精准智疗。

    宋现让现场讲述了“检以有据、验以求精-GRGs”背景下的TM合理应用,包含肿瘤标志物的临床应用、影响肿瘤标志物水平的因素,把肿瘤标志物用作诊断指标。

    阚士峰教授介绍了免疫视角下,抗血管生成在晚期NSCLC中的排兵布阵等。王晓明作了《恩度联合免疫作用机制和研究进展解读》学术报告。杨文静作了肿瘤专业病历汇报。姜振宇、何淑云、张鹏、张振等专家教授及其与会专家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肿瘤医治经验和学术成果。

    为助力产业发展、学科发展,市科协打造了“墨子科技论坛”工作品牌。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开展科技助力产业发展活动、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2022年已举办1场产业论坛,2场学术论坛。本次学术大会共邀请19位专家做学术交流,活动形式包含主题讲座,学术沙龙,专家讨论,病历汇报。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涉及面广,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国肿瘤医学基础与临床研究新动态、新发展、新成果,为我市肿瘤学医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山东省癌诊疗质量的持续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学会部

     审核:王金山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