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科协系统深化学会改革暨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9-20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决策部署,开展深化学会改革,推进学会党建工作,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激发学会活力,同时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学会服务行业、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的作用,9月16日,枣庄市科协系统深化学会改革暨党建工作会议在市科技馆举行。

  市科协党组书记国际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李兵主持会议,副主席王金山,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玉龙出席会议。市科协所属学会主要负责人和秘书长约30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科协系统要认真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开创全市学会工作新局面。

    国际昌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学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增强创新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会党建引领;三要切实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建设现代科技社团;四要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服务科技创新。


    会议传达了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中共枣庄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枣庄市市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候选人审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学习了《枣庄市科协关于加强新时代学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市科协关于加强所属学会重大活动与事项事先备案报告的通知》、《关于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按时开展换届工作的通知》和《枣庄市科协学会秘书长联谊活动规则》。

    会上,还开展了科技工作者思想引领理论培训,举办了省科协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家国情 报国梦””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线上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市科技馆。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