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时间:2023-03-09

根据市委部署31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宏伟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3月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组长孙晋普分别向市科协党组书记国际昌以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国际昌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孙晋普在反馈时指出市科协党组政治意识政治规矩较强,重要事项决策重程序讲原则党政主要负责人配合较融洽,班子成员重品行、讲团结;机关干部素质整体较高,工作氛围较和谐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科协党组班子守正有余,创新不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够,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四服务”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抓而不紧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孙晋普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市科协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科协事业发展正确方向,自觉承担起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深化系统改革,全面提升履职水平。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体系为主线,着力破解长期制约科协事业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主责主业,建立完善纵横协同的系统联动机制。三是进一步履行“两个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纪律约束,认真防控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履行好监督责任。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党组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整改,整改情况要及时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国际昌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认领,全面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市科协党组将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清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与科协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努力推进科协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任。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科协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科协近三年退下来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