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徐州市科协、枣庄市科协开展“聚焦智库,赋能淮奖”主题调研活动

来源: 学会部 时间:2023-04-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淮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推动高水平区域科技智库建设,共建区域科技协同发展共同体,425,徐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海鹏一行5人与枣庄市科协开展“聚焦智库,赋能淮奖”主题调研活动淮奖委副主任、徐州市科技专家团执行团长、徐州市科协原副主席朱晓红,枣庄市科协党组书记国际昌,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玉龙,二级调研员王金山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铁道游击队,在枣庄这块红色热土上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接受了教育,坚定了信念,启迪了思想;参观了枣庄市科技馆,通过“参与、互动、体验”,了解科技馆各项展品的功能与应用,共同探讨科技馆创新发展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在市科协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市科协二级调研员王金山主持。双方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组建“区域(淮海)科技智库联盟”、筹备成立“旗帜淮海•科苑先锋”淮海经济区党建联盟、发挥淮奖引领区域创新作用等进行探讨交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着力推动打造汇聚创新资源的高端平台,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建立健全联盟机制,深化互动交流和创新实践,同时,以机关党建协作共建助推动淮海经济区域协同发展。会上,徐州市科技专家团成员、枣庄市部分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国际昌与杜海鹏对搭建淮海经济区科协资源共享平台,共享优秀人才资源,共享优质科普资源,共商合作协作机制,协调解决活动重大问题,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提出要求,双方将积极推动“区域(淮海)科技智库联盟”和“旗帜淮海•科苑先锋”淮海经济区党建联盟工作,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供稿:学会部

审核:王金山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