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全市区(市)科协主席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3-04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全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31日,市科协召开全市区(市)科协主席会议。市科协县级以上领导、兼挂职副主席,各区(市)科协、枣庄高新区科协主席,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市)科协、枣庄高新区科协主席汇报了2023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科协分管领导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国际昌作了讲话,对各区(市)科协、枣庄高新区科协2023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筑牢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强化政治意识,打造务实高效、担当有为模范机关扛牢政治引领,坚持寓政治引领于联系服务之中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勇争先。建设有活力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上求突破,拓展联系服务渠道,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归属感助力创新驱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上求突破,紧紧围绕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对接引聚科创中国等平台资源,聚焦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加强与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的对接沟通,持续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动力;优化科普要素有效供给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求突破,把科普工作与实施科学素质纲要结合起来,打造贯穿全年的重点科普活动链条,深化乡村振兴科普行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普示范工程,抓实青少年科技教育;汇聚科技智慧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上求突破,建设好枣庄科技创新智库,开展科技创新智库课题研究,联合高校、学会、企业举办产业创新发展智库论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三是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在建设更加充满活力的科协组织上开新局。指导基层科协换届工作,探讨学会发展的新路子,增强学会内生动力,打造科协系统改革工作品牌,以点带面促进科协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四是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加强科协系统自身建设上求实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协干部队伍,服务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建统领业务发展,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检验成效,以过硬的科协系统自身建设推动全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办公室

审核:王其军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