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科协:关爱女性健康 暖心科普进企业

来源: 时间:2024-03-07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妇科病防治知识,树立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的良好风尚,3月5日,枣庄市科协特邀枣庄市医学会专家,举办“巾帼追梦向未来 健康幸福伴你行”“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科普公益讲座。滕州市交通发展集团女性职工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到枣庄市立医院妇科中心副主任,妇产科教研室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孙强,营养科负责人、主任医师郭翔飞,关节运动医学科主治医师毕昆巍三位专家,他们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教学、现场互动问答等授课方式,分别围绕妇科常见病防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女性关节病知识等方面进行专业授课和经验分享。

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健康知识、健康理念,认识到疾病的治疗关键在于“防患于未然”“加强保健”以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科普活动结束后,现场还为参与活动女性职工发放了健康科普宣传品。

会后听讲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对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强化了自我保健意识,还掌握了许多实用的保健知识和健身技能。回去后我会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员工和朋友,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加大科普力度,开展多样化的科普公益讲座活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大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科学普及浓厚氛围。

来源:大众网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