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市土木工程学会举办2024年度“二冶建工杯”枣庄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成果竞赛

来源: 学会部 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深入开展,320,2024年度“二冶建工杯”枣庄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竞赛活动,在枣庄金尊大酒店一楼会议室举办。

本次竞赛活动由枣庄市总工会、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枣庄市土木工程学会承办,二冶(山东建工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王金山,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斐,枣庄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妍妍,总裁判长、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光炎,二冶(山东建工科技有限公司总工雷建丰,以及参加比赛的裁判员、参赛单位、成果发布人、观摩学习人员、工作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竞赛活动。开幕式由枣庄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魏民主持。

开幕式上,王金山做了致词,并对大赛提出了要求;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李妍妍宣布大赛开幕。今年,我市土木工程领域共申报75项工程建设QC成果,经形式审查和初审,62项成果参加竞赛活动。评审专家通过评审QC成果文本和现场讲解环节,将评选出我市2024年工程建设QC优秀成果一类成果、二类成果和三类成果。其中,评选出的一类成果将推荐参加山东省工程建设QC优秀成果竞赛。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裁判组对评选和成绩进行公示,竞赛活动圆满完成各项竞赛环节。王光炎院长宣读了比赛成绩并对参赛成果进行了总评,表彰了5位“最佳发布人”,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牌。

山东雄狮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腾飞创新QC小组完成的《提高锯齿形幕墙安装一次验收合格率》等20QC成果为2024年度枣庄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成果竞赛一类成果;张彤等5人为“最佳发布人”;二冶(山东)建工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特别贡献奖”荣誉。

工程建设QC优秀成果竞赛采取文本评比和现场讲解两个环节,结合工程施工现场应用实例,通过PPT展示施工过程中质量管理小组在质量管理上的优秀经验和经验技术,总结并应用的先进工艺和创新性技术,演绎在施工过程中的创新型或问题解决型课题的技术要点、总结技术成果。通过本次QC优秀成果竞赛,提高了我市土木工程行业QC成果的编制水平,增强了企业在施工过程中不断总结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的信心,推动我市土木工程行业不断提高施工工艺、科技水平和质量管理水平。

供稿:学会部

审核:王金山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