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医学会举办2024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学会部 时间:2024-03-26

322日,市医学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和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推进会。枣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雷,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可,枣庄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四级调研员李斐,各区(市)卫生健康局、国欣颐养集团枣庄卫生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枣庄市医学会常务理事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举行。

第一阶段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可主持并传达《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办法》。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雷就推进全市医药卫生重点学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和加强学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明确全市临床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布局和建设目标,全面落实健康枣庄建设“十大行动”任务要求;有计划、有重点地扶持、发展重点学科、专科及特色专项技术,市医学会要组织各专业委员会根据专业特点,确定学科发展战略与目标步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学科评估、筛选、分类,按照突出优势、发展重点、扶持一般的原则,分别给予不同的分类指导和政策支持,指导其合理选择学术性、先进性、前瞻性的研究方向,科学设计、规范管理科研项目和课题,从严限制低水平重复型选题,集成优势、集中力量在一些领域、一些学科上取得重点突破。

第二阶段会议由市医学会副会长俞淑静主持。市医学会秘书长盛敏传达了山东省医学会第十五届理事会会议精神;市医学会副会长武宗义汇报了2023 年市医学会工作情况;市医学会副会长赵忠智宣读《枣庄市医学会 2024 年工作要点及工作计划》。市医学会会长贺敬义在讲话中对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责任以及相关的政策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握“三个坚持”,在发展战略上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发展动力上坚持以创新求变为核心,在发展目的上坚持服务民生为使命;要抓好“三个重点”,重点抓好关键目标落实,重点抓好目标分解,重点抓好配合协作;要注重“三个加强”,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督导检查,以创新的勇气、改革的锐气和进取的朝气,把医学会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不断的引向深入。

第三阶段召开市医学会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对推进重点学科和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进行座谈、研究。心血管病学专委会、肿瘤学专委会、呼吸病学专委会、神经外科学专委会等10个专委会汇报了学科优势、短板和下步工作打算,各医学会副会长进行了点评发言。市科协介绍了服务学会、服务科技人才的具体工作举措,解读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级学会组织通则》、《关于增强学会内生动力、推动市级学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导市级学会抓紧抓牢服务科技人才这个根本主线,团结引领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加强与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的对接沟通,积极争取创新资源服务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学会部

审核:高玉龙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