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2-08

2月6日,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党组班子及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科协党组书记国际昌主持会议,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邵伟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国际昌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国际昌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邵伟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落实细节到位,对照检查深刻、全面、准确,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担当精神,有斗争精神,整改措施有针对性,达到了红脸出汗、洗礼思想的效果。

邵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见行动,在走深走实上见行动,在融会贯通上见行动;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成势见效,明确目标要求,理清思路办法,锤炼务实作风;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抓好正风肃纪。

国际昌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党组将把工作重心放在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上来,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落地见效。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大力锤炼严真细实快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科协系统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增光添彩。

供稿:组织部

审核:高玉龙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