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4-01-29

119日,市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国际昌主持会议。

市科协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科协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国际昌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国际昌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振奋精神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第三督导组组长代表督导组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市科协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际昌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市科协党组班子把工作重心放在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上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落地见效。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常抓不懈,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加强政治能力锻造,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及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逐步解决,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紧跟“五个一”的发展思路,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组织部

审核:高玉龙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