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普】出汗越多,身体“排毒”就越多吗?

来源: 时间:2023-05-17

夏天到来,气温逐渐升高,经常有人说"出汗多,身体毒素排出的就多",相信有不少小伙伴正摩拳擦掌准备动起来,那么这个方法管用吗?出汗越多,身体就会排毒越多吗?让我们通过下文一起来解惑!


问:运动时出汗越多,减肥效果越好吗?

答:运动大量排汗导致的体重下降,主要是体液丢失,减掉的是水,不是脂肪。一般经过补水后,体重又会恢复。


问:人体排毒和解毒的器官是什么?

答:人体主要的解毒和排毒器官分别是肝脏和肾脏,肝脏发挥解毒作用,肾脏发挥排毒作用。出汗只是一种生理现象,没有身体排毒的意义。所以想要身体顺畅排毒,需要保护好肝脏肾脏,而非追求大汗淋漓。


问:暴汗后应该怎样补水解暑?

答:暴汗之后,推荐两种补水方式:1.少量、多次、慢饮。一般来说,一个健康成人每日应该补充2000毫升左右的水。2.不要马上喝冷饮。冷饮会刺激胃肠道,引起腹痛或腹泻,还会抑制出汗。


:山东省科协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