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彩色玉米是人工合成的?如何挑选玉米?

来源: 时间:2022-11-25
彩色玉米是纯天然的,并非人工合成。彩色玉米是鲜食玉米的一种类型,它是由不同颜色的玉米品种经过异花授粉杂交选育出来的。将紫色、黑色、白色等不同颜色的玉米品种的雄花花粉授给某棵雌穗,就能培育出颜色多样的彩色玉米。
彩色玉米不仅颜色多样,而且营养丰富。常见的彩色玉米有紫色、黑色、红色、花色等。其中,黑色玉米富含花青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且富含赖氨酸,具有调节人体脂肪代谢、改善消化功能、促进钙的吸收等作用,同时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能,属于天然保健佳品。

如何挑选玉米

一看包叶:包叶颜色翠绿新鲜;二看籽粒:籽粒排布紧实饱满且鲜嫩;三看花丝:黄绿色花丝在包叶内长度1厘米最合适。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普委员会、山东省科协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