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睡觉时朝向会影响睡眠质量吗?

来源: 时间:2022-11-25
 很多人认为,睡觉时要顺着地球磁场的方向,南北向睡才健康,如果是东西向睡,则会“切割”磁场,容易引起失眠。
  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因为地球南北磁极并不是正南正北的,而是有一定的倾斜角度,而且地球磁力线也会随着四季和昼夜交替发生变化,随时根据地球磁力线变化去调整床位的方向或入睡朝向也是不现实的。

因此,“最佳入睡朝向”这种说法本身就不准确。而且,即使人体在睡眠时会受到地球磁场力的作用,这种力也非常微小,几乎无法觉察到。

  所以,与其纠结睡眠朝向,不如关注一下睡眠环境,避免冷风直吹、避免光线太亮、避免居室太闷、避免温度不适……这样才更有助于睡眠。

来源:养生中国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