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释疑解惑

马赛克为什么打在眼睛上?

来源: 时间:2022-11-25

在看某些新闻视频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一些人的脸上或眼睛上会被打上马赛克,从而隐藏人物身份。马赛克打在脸上可以理解,遮住面部便难以辨别人物身份,但是为什么有的马赛克打在眼睛上呢?

这是因为在我们的面部器官中,眼睛是最关键的特征器官。眼睛本身拥有非常多的特征,包括眼睛形状、瞳孔颜色和眼神变化等,特别是眼神变化,可以传递出一个人内心的诸多想法和心理变化,例如喜悦和悲伤等。

在人面部甚至人体的众多器官中,眼睛是人体变化较小的一个器官。一般来说,婴儿的眼球直径大约是16 毫米~18毫米,成人的眼球直径大约是 22.5 毫米~25 毫米。而且眼球一般在人13岁时就发育成熟了,此后眼球的直径大小几乎维持不变。 

由于眼睛拥有较为明显和相对稳定的特征,所以当人们辨识他人时,会选择把眼睛作为一个重要的辨识标准。如果给眼睛打上马赛克,我们几乎很难辨识这个人是谁。


来源:科普中国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