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及科协组织的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2-03-15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凝聚科协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科协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争当抗击疫情卫士。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中来,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迅速把科技资源和科普力量向抗击疫情聚焦,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科技力量。要着眼防控疫情需要,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医疗卫生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要勇担使命、恪尽职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弘扬科学精神,争当科学传播先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减少公众焦虑恐慌,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广大科普中国信息员要发挥自身作用,积极转发疫情防控权威科普知识,让群众不出家门享受便捷、权威、优质、精准的科普服务,引导公众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扛起使命责任,筑牢疫情防控战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及科协组织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按要求协同各部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戴好口罩,做好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出行,共同构建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

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科学宣传抗疫相关知识,与全市人民群众奋勇向前,勠力同心,为夺取疫情防控新胜利贡献力量!

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