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枣庄市科技馆志愿者招募公告

来源: 市科技馆 时间:2022-08-17

枣庄市“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团是“2022年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入选项目,也是创建全国“科创筑梦”试点城市的重要内容。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公益科普事业,市科技馆计划面向社会招募60名科普志愿者,统一纳入“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团管理使用。

一、招募条件

1.大学生志愿者。高校、职业院校在校学生,16周岁以上,能够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枣庄市科技馆活动,有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身体健康,形象气质良好,能流利使用普通话。

2.社会志愿者。原则上年龄在5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文化。无违法乱纪行为,无不良嗜好,能流利使用普通话,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传染病等疾病的社会人员。

3.专家志愿者。原则上年龄在 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有相关专业知识的科技工作者优先。专业领域需求:天文、地理、数学、声学、光学、电磁、力学、生命、机械、交通、航空航天、能源、环境、信息等理工专业领域。

4.展品维修志愿者。原则上年龄在60周岁以下,高中(中专)以上文化。身体健康,无违法乱纪行为,无不良嗜好。具备展品展项的巡检、调试、维修等工作技能,具有国企或民企机电工作经历者优先。

二、志愿者岗位职责

1.维护秩序。引导游客有序入馆,负责维护检票、安检秩序;维护展厅、影院秩序,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文明参观,保证馆内活动正常开展。

2.讲解咨询。熟悉所在展区展品相关知识和原理,能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简单的展品讲解;负责游客咨询和解答工作,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指导游客合理高效参观科技馆。

3.展品运行。负责展品的维护和检查,引导游客正确操作各类展品,能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展品演示;巡视检查展品运行状态,及时发现、报告各类故障问题。

4.科普活动。参与科普大篷车活动等其他科技馆相关活动。

服务时间:每周三至周日、法定节假日。具体服务时间为上午08:30—12:00,下午13:30—17:30。

三、招募方式及流程

1.个人报名。即日起可在枣庄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志愿者招募”公告下载《枣庄市科技馆志愿者信息登记表》,填好后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skjg@163.com

2.团体报名。能够保障招募规模在10人及以上、服务周期较为稳定的学校或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即日起由组织负责人联系市科技馆报名。

3.报名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止。

4.资格审查和面试。市科技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电话通知参加面试,未通过者,我馆不单独告知,请保持电话通畅。

5.录用。面试合格后,统一作为枣庄市“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团成员管理。根据枣庄市科技馆工作需要,分期分批安排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四、待遇保障

1.志愿服务期间,为志愿者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保险。

2.根据志愿服务天数,为志愿者提供一定交通、伙食补助。

3.当志愿服务工作时长累计达5个工作日,枣庄市科技馆可为其出具社会实践证明。

4.在志愿服务期间表现优异者,优先参与枣庄市科技馆举办的相关活动,优先入选“枣庄市科普志愿者人才库”。

咨询电话:0632—8059188(周三至周日上午08:30—12:00,下午13:30—17:30)。

附件:枣庄市科技馆志愿者信息登记表

枣庄市科技馆    

2022年8月17日   

枣庄市科技馆志愿者信息登记表.docx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