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滕州市南沙河镇“三围绕”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联合行动

来源: 滕州市南沙河镇科协 时间:2021-09-17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以来,滕州市南沙河镇科协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沙河卫生院、南沙河中心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

围绕公众卫生健康,镇科协联合镇卫生院,在重点路段开展科普义诊活动。义诊团队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科普志愿者为他们发放宣传单页并详细讲解了常见疾病的预防,科普了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地为群众解答与健康相关的问题。



围绕素质提升,镇科协联合相关部门,在镇政府门前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页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全国科普日的由来,讲解科技教育、卫生健康、应急救援、气象灾害、企业科技等方面的知识。




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镇科协联合镇教委,在中心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科技辅导员首先在微机室运用计算机编程动画,让孩子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和吸收更多的科学编程知识。随后来到教室用机器人视频图片和零部件让孩子们对基础机器人有一定的了解。科普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通过模型组装的方法加深印象并愉快地完成电路板制作。孩子们通过观察,分享自己的想法,表达自己的意愿,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孩子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科普教育,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通过此次系列科普联合行动,提高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知晓率,培养了辖区群众、学生对科普知识了解与学习的兴趣,让更多人走进科学,感受科技独特魅力。接下来,南沙河镇将继续开展此类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努力提高群众科学意识,营造“人人学科学、人人爱科学”的浓厚氛围。

供稿:滕州市科协

审核:鲁开兵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