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市中区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9-15

9月14日,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推动我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市中区在区档案馆二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市中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绪彬,区政府副区长宋海芳,区科协党组书记杨福刚,区科协主席金世蔚等出席会议。区科协有关人员;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科协主席参加了会议。区科协主席金世蔚主持会议。

会前播放了山东省“全国科普日”宣传片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疫情防控等科普知识宣传视频让与会人员更直观形象地明白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及今年科普日活动的工作侧重点,并下发了《2021年枣庄市市中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实施方案》、《市中区科技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分发了科技志愿服务马甲和科普宣传的相关资料,为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金世蔚主席公布了今年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间安排在9月11日至17日进行,并强调通过一系列科普宣传,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对提高我区公民科学素质,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宋海芳区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区科协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市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市中区科普工作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主线,取得显著成效。最后详细介绍了我区科协工作的基本概况,同时对2021年市中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科协党组书记杨福刚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市中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市科协王绪彬主席充分肯定了区科协取得的工作成绩,阐述了推动科技创新、推广科学普及重要意义,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推动科协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我区科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并深刻强调今年我市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立足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紧紧围绕“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科普作用,着力打造“枣庄市主场活动、市直单位系列联合行动,各区(市)主场活动及各区(市)辖区内系列科普活动”的活动架构,广泛开展“多阵地、多领域、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主动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再立新功,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市中区科协

审核:韩丽娜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