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中国纺织产业集群枣庄协同创新基地 技术培训暨难题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8-03

7月16日,为推进中国纺织产业集群枣庄协同创新基地活动扎实开展,山东纺织工程学会、枣庄市市中区老科协、科协联合召开了技术培训暨难题对接线上会议。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纺织服装系主任徐晓雁教授,市中区政协原主席、区老科协会长杨继英等出席会议。来自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天津工业大学、青岛源清的专家以及枣庄市市中区老科协、区科协、枣庄纺织服装协会等负责人,部分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等40多人参加会议。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李英琳主持会议。

在技术培训环节,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纺织服装系宋淑娟副教授 “生态染整加工技术”为题, 围绕“染整生产中的生态问题”、“生态燃料的开发应用”、“生态染整加工技术”进行了内容详实、技术前沿的精彩授课。

在难题对接环节,针对 “纺纱与染整”主题,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纺织服装系孙宝芬博士从现状描述、原因分析、影响因素和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解析;对于 “印染生产废水处理”主题,青岛源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希辉高工分析了当前印染企业主要污染物,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碱回用、碱再利用、清污分流、废热回收利用等;最后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婷婷副教授根据产业发展形势和枣庄纺织产业的现状,给出了完善产业链、提高产品档次、加强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等咨询建议。在随后的交流中,根据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专家进行了即时答疑和解惑。

供稿:市中区科协

审核:韩丽娜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