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龙山路街道开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8-03

7月25日至7月31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普及老年人健康科学知识,引导老年人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7月28日,龙山路街道科协办枣庄医院在荣华里社区开展了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枣庄医院的医疗专家们认真为老人们进行听诊、查体,仔细询问来诊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老年常见病、慢性病及康复护理知识。同时护理人员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街道科协办工作人员和小红土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协志愿者积极为群众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节选彩页和创城宣传页,通过健康课堂宣讲、设置展台、悬挂条幅、摆放海报展架和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一些老人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危害,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角度给大家提供了日常保健的建议,并向大家发放了健康生活宣传册。一对一宣讲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均衡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文明出行,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 

本次义诊宣传活动共服务群众100余人,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并赠送叶黄素80余人次,发放宣传页110余份,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龙山路街道科协办广泛开展面向老年人的科学饮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疾病防治等科普宣传活动,为老年人送健康、送温暖、送服务,并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展板、发放传单等形式,深入推进老年健康政策和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老年群体、关注老年健康的良好氛围。

供稿:市中区科协

审核:韩丽娜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