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滕州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滕州市科协 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科协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意义深远,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些重要论述,为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才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观看和聆听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感觉备受鼓舞充满干劲,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道路上,我们科普人要做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为厚植创新人才培养土壤,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滕州市科协

审核:鲁开兵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