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市中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安全知识伴童行”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6-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525日,市中交警宣教科科长张伟到夏庄小学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引导学生关注交通,关爱生命,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科长向同学们普及了与青少年相关的交通法规,明确了不同年龄段可以行使的交通权利和注意事项。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视频,让同学们直面了解到因为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就发生在身边的一幕幕人间悲剧学生们真切地认识到遵章守纪的重要性。

同学们,交通安全无小事,日常出行中你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张科长鼓励同学们争做“小小监督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醒和监督家长行车时不闯红灯、不逆行、人行横道前礼让行人、规范戴头盔、系好安全带、规范停放车辆等,带动身边的亲人一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安全知识伴童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提高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供稿:市中区科协

审核:许莹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