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枣庄市市中区“向阳花”预防青少年犯罪线上公益宣讲活动在龙山路街道开展

来源: 时间:2023-06-05

531日,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市中区法院、市中区公安分局在辛庄社区“辛”连心直播间开展“向阳花”预防青少年犯罪线上公益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市中区法院“花开市中”首届最美志愿者孟纯以及市中区“花开市中”首届最美志愿者张德秀老师对预防青少年犯罪进行线上公益直播,活动针对目前出现青少年犯罪低龄化趋势,分析了家庭、学校、社会环境给青少年的心理与身体所带来的正负面影响,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线上活动中,张老师和孟老师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案例,以及所涉及的法律知识,从未成年人涉案原因、性格特点及其存在的家庭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指出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家庭环境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的关键,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法护未来,向阳生长,青少年的成长离不开全社会共同的关心和帮助,家长要身体力行,以日常生活为课堂,在潜移默化中引导青少年明辨是非善恶,在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学校要将普法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规范化和常态化;社会各界要共同合作,着力打造社会多方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制教育格局。

供稿:市中区科协

审核:许莹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