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珍爱耳朵 健康成长——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逸夫小学西校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6-05


为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提高学生的健康用耳意识,530日上午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第二期)在逸夫小学西校举行。教体局赵存兰主任和市中区人民医院儿科专家徐卫主任亲临指导。

市中区人民医院的耳鼻喉科王超主任为五年级学生作了《珍爱耳朵、健康成长》的科普讲座。

学生们在王超主任“猜谜语”、“讲故事”带动下,氛围很活跃!

活动中,王主任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故事等形式带领学生了解了耳朵的结构!

王主任还给同学们讲了耳部养护的必要性,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避免噪音、进水、挖耳屎,放异物、掴耳光、擤鼻涕等危害耳朵的行为,特别是喜欢戴耳机听音乐的同学,应该控制听音乐的时间和音量,合理使用耳,注意保护听力,避免耳朵、听力发生不可逆的损伤!

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了解了耳朵的构造,了解了危害耳朵的行为,很多同学表示今后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耳朵,并且要把本次活动学到的爱耳知识带回家中,向家人宣传。

供稿:市中区科协

审核:许莹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