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市中区科协联合龙山路街道举办反邪教 大舞台文艺展演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1-25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氛围,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120日上午,市中区科协联合龙山路街道在前岭社区--印象枣庄街区举办了反邪教大舞台文艺展演以及反邪教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反邪教专题活动依托百姓大舞台搭台合作,通过寓教于乐、寓理于戏的方式,使反邪教警示教育与生动的文化艺术有机结合。反邪教文艺展演以舞蹈、戏剧、山歌等宣传形式,通过舞台文艺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比如邪教的特征、邪教的表现形式和危害等等,从而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辨邪、防邪、反邪的意识。

活动现场,夕阳红演员们载歌载舞,用民歌对唱、乐器演奏、诗歌朗诵等方式解说邪教危害,用欢快的歌舞展现美好生活,号召大家加强防范意识,远离邪教。同时,科普宣传志愿者们还向现场观众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并且通过讲解反邪教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朋友要相信科学,远离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反邪教知识展板旁,反邪教科普志愿者们与观看展板的群众详细讲解了反邪教的重要意义以及防范邪教的有关方法,并就群众关心的邪教的主要特征、举报邪教的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不仅让我深入体会到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还通过反邪教文化的洗礼,提高了识别和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参加活动的一名志愿者称赞道。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多人次,参与活动的群众300余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了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社区居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在辖区内掀起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当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

下一步,市中区科协将以社会和谐稳定为核心,深入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活动,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科普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持续推动基层反邪教工作向纵深发展。

供稿:市中区科协

审核:许莹

版权所有: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鲁ICP备05008974号
Copyright 2012 THE MAGISTRATE PEOPLE'S COURT OF SHIZHONG
电话:0632-3321213 传真:0632-3321213 举报中心:skxbgs@zz.shandong.cn